重庆心理障碍患儿10年翻20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心理障碍患儿10年翻20倍
2009年06月01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日电 (银雪 袁儒青)记者从重庆市儿童医院心理科获悉,目前,因心理障碍问题前来该院就诊的患儿比10年前翻了近20倍。重庆儿童医院心理科专家梅其霞教授提醒家长应多关注儿童的心理健康。

  梅其霞介绍,1995年到心理门诊就诊的患儿仅有几十人,现在该门诊却每天都是人满为患,每年约有数千名儿童前往心理门诊进行治疗。

  据了解,儿童心理障碍发病约暂普通病例的10%-20%,其中行为、情绪问题占第一位,主要表现为多动症。梅其霞分析称,儿童频频患“心病”的原因较复杂,其主要原因仍在于家庭和社会因素。譬如家长对孩子抱有过高期望,对孩子过分的关心、保护、迁就、溺爱等都易造成孩子出现心理障碍问题。

  梅其霞说,其实每个人都会出现心理问题,如果通过自我调节后,对生活不造成影响,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心理问题已经影响到学习和生活,就变成了心理障碍,必须由专业医生进行医治。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