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裸死同居寡妇门前 偏执人格是惨剧发生诱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裸死同居寡妇门前 偏执人格是惨剧发生诱因
2009年08月12日 16:5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零时左右,刚要踏进家门的小文被眼前的一幕吓得魂飞魄散:赤裸着身体的阿强仰卧在门外的走廊地板上,地上到处是鲜血。走进客厅,他又看到浑身颤抖,同样全身赤裸的母亲阿紫。

  现在,涉嫌杀害同居男子阿强的妇女阿紫经过抢救,已脱离危险,泉州市泉港区警方正在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男子赤裸 死在女方门前

  在泉港区仁爱医院门诊楼一楼,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阿紫。据了解,47岁的阿紫将男友杀死后,割脉自尽。失血过多的阿紫虽然被抢救过来,脱离了危险,但是清醒后的她不愿面对警方。

  阿紫的大儿子小枝闻讯后从石狮一工厂赶了回来,戴着眼镜的小儿子小文疲倦地坐在走廊的凳子上。他向记者叙述了事情的经过。

  小文今年从泉港某中学毕业,高考成绩不太理想,母亲无法负担其上大专的费用。9日,母子两人发生了争吵。10日四、五点,天刚亮,小文离开家,前往同镇一个村庄找同学。

  当日傍晚4点多,阿紫给小文的同学打电话。但是,小文不想接电话。“深夜11点多,她又打我同学手机,我还是不想接,同学说她声音不对劲,我就接了电话,我妈对我说她人很难受,快不行了。”电话里,母亲的语气让他觉得事态严重,他便赶紧跑回家。

  11日零时左右,小文赶到家,看到赤裸的阿强仰卧在门外的走廊地板上,上半身有多处伤口,下颚也有伤口。母亲待在客厅里,客厅、房间、走廊和过道上到处都是血迹。“我说出了这么大的事一定要报警,妈妈不让我报警,还拿着水果刀说如果报警她就自杀。”小文一边夺下母亲手里的水果刀,把刀放在走廊上,一边打电话报警。没想到,母亲又拿起水果刀,朝自己的右手腕割下。

  接到报警的警察和120医护人员立即赶来。经医生检查确认,身中数刀的阿强已当场死亡,昏迷的阿紫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

  凌晨4点多,经法医初步检查后,阿强遗体被送往殡仪馆。

  听到呼救 邻里不愿理会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案发现场——泉港区前黄镇坑内村朝林自然村阿紫家。这是一座石头平房,走近走廊,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鼻而来,走廊水泥地板上,血脚印划出一道长长的血路,大门、晒在地上的花生和椅子上都沾满了血迹。透过后门的缝隙,记者看到,客厅的瓷砖地板上,几摊血迹铺开,很是猩红。阿紫和男友阿强居住的卧室地板上,同样留有几摊还未干的血迹。

  一位姓连的村民称,10日晚上10点30分至11点,邻居们听到阿紫家传出一名男子喊“救命”的声音,但由于阿紫和邻里关系不太好,另外村民对她家吵架已司空见惯,因此,没人出来看个究竟。直至次日凌晨2点多,派出所联系村干部时,村民们才知道出了大事。

  女有婚史 男有妻室

  据了解,阿紫系前黄镇人,27年前,阿紫父母招了个男子入赘,与阿紫结婚。随后,阿紫生下两男一女,大儿子小枝,大女儿小芳,小儿子小文。小枝今年27岁,在石狮一家知名工厂上班。小芳25岁,几年前失踪。小文21岁。几年后,阿紫和该男子离婚。

  1992年,阿紫嫁给第二任丈夫——坑内村朝林自然村的连某,生下小女儿小红。连某于2005年病逝。

  大约在半年前,阿紫在打工时认识了重庆籍男子阿强,并与其同居。阿强比阿紫小一岁,平时住在阿紫家,两人靠打些短工和种农田维持生计。据小枝说,阿强在重庆已有老婆,还不时往重庆寄钱,母亲为此常与他发生争执。

  “阿强说要回重庆,母亲不让他回去,两人经常为这事吵架。”小文告诉记者。

  同居男女 争执酿悲剧

  几位村民告诉记者,阿紫平日很好强,认死理,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几乎跟所有邻居都吵过架,有时候吵着吵着,就躺在地上,“她不吵赢是不会罢休的”。他们也解释,当晚,没人愿意出来看她家发生了什么事,就是因为她与邻里关系不好,没人搭理她。

  坑内村两名村干部说,第二任丈夫病逝后,阿紫陆续与其他男子交往。去年,南埔某村一名男子与阿紫交往一段时间后,要和阿紫分开,但两人发生纠纷。后来,派出所介入调解,村委会先垫了1000元给阿紫,当作是男子将其打伤的赔偿款。

  据称,以前,阿紫大女儿小芳与大儿子小枝同在石狮一家工厂上班。2006年,小芳莫名失踪,与家人断了联系。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有一次,因为小芳没有交钱,阿紫就将她绑在椅子上暴打。2006年元旦,小芳突然离开工厂,再也没有回厂或回家。

  泉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证实,阿强在重庆老家有妻室,经常与阿紫发生争执。经初步调查,阿强提出要回老家,阿紫与其产生矛盾,最后酿成这起惨剧。(文中人物均用化名)

  专家分析这起惨剧认为 偏执人格是关键诱因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福建省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本兰认为,这起惨剧的酿成,关键诱因是阿紫偏执的人格。

  这种性格的人比较难控制自身情绪,易因爱生恨,加上其有过两次算是失败的婚姻经历,因此,更易对男性产生一定的成见。

  另外,会采取这种手段杀人的人,心理往往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可能存在部分的变态倾向。(泉州晚报 廖培煌 林劲峰 林雅萍)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