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有益身心健康 压抑愤怒增高死亡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夫妻吵架有益身心健康 压抑愤怒增高死亡率
2009年09月11日 18: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夫妻闹矛盾时,压抑愤怒容易导致死亡率上升,而吵架却可能有益健康。

  美国密歇根大学退休教授欧内斯特·哈尔堡领导的研究小组针对婚姻中压抑愤怒乃至憎恨情感对死亡率的影响,花了17年时间,跟踪调查了密歇根州一小镇的192对中产阶层夫妇,其中多数妻子是家庭主妇。

  调查发现其中26对夫妇属于“双方抑怒型”,即夫妇双方在出现冲突时均压抑自己的情绪;另外166对夫妇中,至少其中一人会表达自己的愤怒,属于“非双方抑怒型”。

  他们发现,17年来,26对“双方抑怒型”夫妇中,有13对夫妇至少其中1人死亡;而166对“非双方抑怒型”夫妇中,只有43对夫妇遭受丧偶之痛。而且,“双方抑怒型”夫妇双双死亡的几率几乎是“非双方抑怒型”夫妇的5倍。

  哈尔堡说:“夫妻共同生活时,他们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调解冲突……关键在于,当冲突出现时,你怎么应对……要是你不理会它,压抑愤怒情绪,心里却总想着它,继而憎恨或者打你的配偶,那你就有麻烦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