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一抑郁症女子跳楼 专家称封江期此病高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哈一抑郁症女子跳楼 专家称封江期此病高发
2009年10月30日 15:37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9日)中午11时30分许,一患有抑郁症女子从自家25楼跳下,当场身亡。

  记者赶到闽江路233号缤纷假日小区看到,坠楼女子躺在地上,已经死亡。据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该女子是该小区某单元25层的居民,30多岁,平时有抑郁症。

  记者就近日来我市接连有患抑郁症居民自杀的事,采访了市第一专科医院院长张聪沛。他介绍,现在的季节为封江期,是抑郁症的高发期。抑郁只不过是“精神感冒”,表现为心情不好、沮丧、焦虑等,治愈率在95%。但由于病人和家属都有病耻感,不愿就医,导致一些轻微抑郁的患者转向重型抑郁。而抑郁症中有40%的患者有自杀倾向,有20%的患者有自杀行为。医生建议,家里如果有抑郁症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记者 张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