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偷菜”偷来失眠 医生称投射现实焦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白领“偷菜”偷来失眠 医生称投射现实焦虑
2009年12月17日 10:35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偷菜”真的偷出了病 --------------------------------------------------------------------------------   原本精神抖擞、风度翩翩的白领却成了整日无精打采、萎靡不振的“后进分子”,12月15日,记者在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碰到了因“偷菜”来就诊的李先生。   李先生28岁,高学历、高收入,平时总是神采奕奕。可最近一个月来,他每天去上班总是两个“熊猫眼”,工作不在状态。   他告诉心理一科主任关涛,“最近老是失眠,前一段,朋友介绍我上网玩偷菜游戏,我偷上了瘾,算计别人蔬菜成熟的时间,并上好闹钟,定时去偷,常常半夜两三点爬起来。”没想到,玩着玩着,把睡眠给“丢”了。   “这是个典型失眠病例。”关涛说,在门诊中因沉迷于虚拟网络游戏而导致身心健康受损的病例屡见不鲜。时下比较流行的“偷菜”“买卖奴隶”等游戏,实际上是人们“现实焦虑”的一种投射,大家在游戏中表达自己的梦想,化解对现实的不满,释放生活压力,从而获得了一种心理上的满足。   “玩游戏并不可怕,但如果过度沉迷,影响正常生活就不可取了。”关涛说,每个人都会遇到问题和压力,最好在现实生活中查找原因,寻求帮助,比如找个信赖的朋友谈心、培养新的爱好和兴趣、为自己设定个切合实际的目标分散自己对压力事件的焦虑情绪等。(朱晓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