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秀少女2年恋爱16次 童年受伤害怕"嫁不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清秀少女2年恋爱16次 童年受伤害怕"嫁不掉"
2009年12月21日 14:03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次手术,让她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老是害怕自己嫁不出去,不知该怎么办?陈静今年芳龄20,现在厦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童年时,由于不小心摔倒,导致脸部受伤右脸留下一道长长的疤痕。小学时她做了手术,疤痕变淡了。

  这道在医生看来可以忽略不计的淡淡伤疤,却成为陈静心中一道始终迈不过去的坎,她对外貌极度不自信,还很担心自己以后嫁不出去。为了抵御恐惧,也为了证明自己,陈静从18岁开始就频频谈恋爱。短短两年里,共拍拖了16次,最长一次9个月零10天,最短的只有5天,现在,她仍孤身一人。

  童年阴影下 害怕嫁不掉

  “你看我将来能嫁得出去吗?”不久前的一天,正在白城海边独坐沉思的陈静,转身见到记者时,就这样连问了3次,脸上挂满了焦虑。

  走近,细看。平心而论,陈静不算惊艳美女,但清秀的气质也有吸引人之处。原来,陈静在泉州惠安老家读小学一年级时,有一次和同学嬉闹,不小心摔倒,右脸因此留下伤疤。

  这道伤痕,不仅毁了陈静的脸部,同时也让她的小学经历变成了噩梦。“男同学很排斥我,不小心碰到他们,他们就会大骂:‘丑八怪,走开!’”陈静回忆道,当时她在学校的人缘差极了,很多时候只能一个人独自坐在角落里。不仅如此,陈静的母亲也很担忧:“这么长的一道疤痕在脸上,以后一定嫁不出去。”母亲老是盯着陈静的脸,难过地低叹。

  小学6年级时,陈静父母靠做生意攒了点钱,就把她送到厦门来做了脸部手术。脸上疤痕被去掉了,只留下淡淡的一道印痕,其实只要打一点粉底就能遮盖住。可是,当年男同学的嫌恶和母亲的担忧,却成了陈静心头永恒的伤痕。

  2年拍拖16次 4次印象较深

  18岁时,焦虑的陈静有了第一次恋爱,也是最长的一次,9个月零10天。“中专毕业后,我到一家工厂上班,认识一位同事,开始第一次恋爱。”陈静说,起先男友对她呵护周到,她也很享受那种热恋的感觉。“后来,我感觉他对我越来越冷淡,我就毫不犹豫地跟他分了手。”

  之后的1年多时间里,陈静继续寻找对象拍拖,次数足够雷人:15次。450天除以15次,得出结论:哪怕是没有间隔、之后平均每段恋爱的时间最多只有30天。

  陈静告诉记者,在16次恋爱中都是自己主动提出分手的,铭记在心的只有4次。其余的12个男朋友,只是匆匆过客,最短一次恋爱,只维持了5天!陈静苦笑着说:“很多男孩子在追求我的时候,都会表现得很好。可是一旦得手了,他们就会变得很随意很糟糕。”

  现在,陈静又回到了孤家寡人状态。“其实,最难忘的还是初恋。”陈静说:“频繁拍拖让我越来越讨厌孤独,可每次恋爱都失败又很后怕,我真的会嫁不掉吗?”(厦门商报 林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