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藏私房钱多为“留后路” 缺乏安全感怕遭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人藏私房钱多为“留后路” 缺乏安全感怕遭弃
2010年01月15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平均20%的女性都有“藏私”的癖好。其中38%的日本女人承认藏有私房钱,法国女性则最“老实”,只有7.2%而已。

  其原因,一是男人越处在创业勃兴、商机无限的环境里,他们“社会雄性激素”里的“成就狂”基因就会越发达,他们常忘形地笑谈道:“我今天没结婚”,暗示可以玩转花丛,难免为婚姻带来种种阴影。“丈夫随时会离开”的印象,为自己准备好后路或者心生报复的女人,就先下手为强——积攒私房钱。同时也借此从“扎紧”男人的口袋来防止男人随便松了“裤带”,这种种都无非缘于女人对婚姻的不安全感。

  其次是“女人要多爱自己”的诉求铺天盖地,导致女性即便拥有自给自足能力,也要不嫌多地继续往自己口袋里储放才安心。而且,在女人的思维定式里,如果男人热衷于藏私房钱的话,那肯定大多是“金屋藏娇”给另外一个女人挥霍的。此时,“糟糠”之妻更要先剥掉老公一层皮,免得肥水落外人田。

  男尊女卑的社会习气,明里女人经济实力难以超越男人,暗里当然就要储备资粮打点好老本,说来也是人之常情。日本、法国女人都“藏私”,我们在平权程度不下于先进国家,但是女性对情感的不安全度却又超过她们,女人藏私房钱和男人成就狂之间不无关系,而且可以说越来越将是后者影响前者,然而把男人推升奔向“成就感”一途的,女人绝对居功至伟,最后女人自己又用“藏私房钱”以为安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