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静女子为求减压 上网狂骂脏话变“泼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文静女子为求减压 上网狂骂脏话变“泼妇”
2010年01月28日 09:31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时待人彬彬有礼的晓静居然在网上斯文扫地,像个泼妇。昨日,正在和晓静网聊的刘女士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熟悉的好友。

  晓静是位小学教师,平时说话细声细气,与同事相处融洽,上课也很受学生欢迎,是个标准的淑女。但是她一上网,就像变了一个人,只要一发帖,或者回复论坛的帖子,就会言语过激,脏话粗话一串串打出来,同事朋友看到晓静网上的帖子都吓坏了。

  晓静平时在生活中几乎从不讲粗话。自从当了毕业班的班主任,觉得压力陡增。十来岁的孩子思想活跃又难管,特别是学生家长要求高,有时太压抑她真的很想发泄,所以她才会经常上论坛帖吧发帖宣泄情绪,发帖子说粗话骂人。

  其实,晓静也知道发帖骂人不好,但每次宣泄完,她就会觉得特别轻松。

  很多网友现在都很讨厌晓静,一见她出现就会合起来围攻。但是晓静实在控制不了自己上网骂人的行为了。晓静也很担心自己这样下去,会不会因此人格分裂。

  心理点评

  心理学博士章睿齐说,晓静平时工作压力大,进行自我调整没错,也可以寻找不同的宣泄手段,但是宣泄情绪的手段不能太单一,只是一味地发帖骂人,情绪宣泄的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把握好自己的情绪,首先要学会给自己减压,面对不良情绪,强迫自己出去活动,可以通过主动的行为来抵制消极的情绪,给自己积极的自我暗示。可以去参加一系列的活动发泄自己的情绪,比如安排自己短途旅行、认真读几本自己喜爱的书或做其它感兴趣的事,打球、跳舞、看看诙谐剧,上街购物或坐坐车,都是非常好的宣泄、放松和平静途径。(记者 毛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