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聚会引发心理失衡 节后抑郁症患者涨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假期聚会引发心理失衡 节后抑郁症患者涨三成
2010年02月22日 08: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安定医院了解到,春节后,抑郁症患者猛增,“至少比平时增加了30%。”安定医院抑郁症治疗中心男区主任仲崇丽介绍,春节前是抑郁症发病的“淡季”;春节期间,朋友聚会“和同学相比有落差再加上节日期间生活不规律、睡眠不好,有些老病号病情会出现反复,还会增加一些新病号。”

  记者了解到,前来就诊的抑郁症患者以青壮年为主,绝大多数集中在20至40岁之间,“还有不少学生患者。”仲崇丽分析,春天本来就是抑郁症的高发期,春节期间的聚会导致的心理落差和生活不规律等都是抑郁症发病的诱因。“现在的青壮年面临的社会交往和经济方面的压力都比较大。”如果有的人经过春节长假出现了情绪低落、精力体力差、睡眠不好、食欲差、做事犹豫不决等症状,有可能是轻度抑郁,如果自己不能调整的话,建议及时就诊。(记者 文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