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称受外来辐射侵扰 医生称系精神分裂征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自称受外来辐射侵扰 医生称系精神分裂征兆
2010年03月04日 15:15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来自洛阳的23岁女孩艳艳(化名)向本报求助:“我的事情很可怕,从2008年4月起,我在学校学电脑,突然感到耳朵进了东西,之后,身体其他部分也感觉有虫子钻进来,难受死了,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我认为这是外来辐射,谁能帮我赶走这些奇怪的外来辐射啊。”

  23岁的艳艳说,以前她是一个很阳光的女孩,但自从两年前感到有“外来辐射”进入身体后,“我受着非人的折磨”,从电脑学校毕业后也无法工作,天天闷在家,“也许是吃药引起了内分泌失调,身体越来越胖了”。她的家人带着她去了多家医院,所有医院得出的结论都是“心理作用”。

  “我说的是真的,我该怎么办啊?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外来辐射啊,我很害怕,这种怪异反应快两年了,怎么也好不了,请大家帮帮我,我到底该怎么办啊?”艳艳说,她23岁了也没谈过恋爱,虽然爸妈对她很好,但她感到自己没有一点安全感。“我想找份工作,再找个男朋友,过平淡生活。”

  对此,郑州市精神病防治医院心理科主任李平安介绍,艳艳的这种感觉其实是一种幻觉,是精神分裂症前期的最明显的征兆,如果这种幻觉超过4个月,都可以定性为精神分裂症。产生这种幻觉后,个人的社会功能与生活功能都可能产生偏差。主要以幻视、幻听为主,随之是意志意识与思维情感的改变。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一步咨询和治疗,以防病情进一步加深。(记者 徐富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