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首次公布甲型H1N1流感病毒初步调查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首次公布甲型H1N1流感病毒初步调查结果
2009年05月12日 16: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对墨西哥和美国等部分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后,世界卫生组织11日首次公布关于该流感病毒的初步研究结论。以下是结论的内容摘要:

  一、导致目前疫情的是一种以前在人或动物身上从未发现过的新病毒。科学家预计,人体对这种病毒的免疫力很低或者根本没有,或者只有老年人具有一定免疫力。

  二、甲型H1N1病毒似乎比季节性流感病毒传染性更强。季节性流感病毒的续发率(即二代发病率)一般在5%到15%之间,而这种新病毒的续发率为22%至33%。

  三、身体健康的人在感染H1N1病毒后患病症状一般较轻,而患有某种慢性病的人在感染H1N1病毒后容易发病较重甚至死亡。数据显示,在墨西哥之外的其他国家出现的病例(包括死亡病例)似乎原先都患有某种慢性病,这一点引起了医学研究人员的特别关注。

  四、在当前疫情最严重的墨西哥和美国,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人群的年龄段要低于季节性流感。虽然目前各国报告的确诊病例从婴儿到老年人各年龄段均有,但年轻患者病情严重或者死亡是此次疫情暴发初期的一个显著特点。

  五、目前,疫情仍处于暴发初期。因此一些科学家判断,只有病毒更进一步传播扩散,甲型H1N1流感的全面临床表现才会变得明显。随着病毒的继续传播,除了病毒内在的变异之外,其他因素也可能以完全未知的方式影响疫情的严重性。

  科学家们担心,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毒向南半球传播,这种病毒会与南半球冬季的季节性流感病毒结合,从而发生某种变化。

  六、另外,在部分国家禽类中,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经“扎根”。现在无法预料,一旦发生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H5N1病毒会如何响应。目前已知,H5N1病毒是一种动物流感病毒,一般不太容易传播到人,即便有人感染,也只在极罕见情况下才从一个人直接传播到另一个人。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