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甲型H1N1流感患者无需接受抗病毒药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大多数甲型H1N1流感患者无需接受抗病毒药治疗
2009年05月13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卫生组织流感专家进藤奈邦子12日说,大多数病情较轻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无需服用抗病毒药即可痊愈,因此没必要给所有感染者服用抗病毒药,这些药最好留给那些容易发病严重甚至死亡的高风险人群使用。

  进藤在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高风险人群指的是那些本来就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其他慢性病的人或者孕妇等,这些人一旦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容易发病严重。

  不过,她表示,抗病毒药物如何使用最终由各国的医疗专家根据本国情况决定。目前欧洲各国大量使用“达菲”之类的抗病毒药物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进行治疗,而疫情最严重的墨西哥和美国等则主要针对高风险人群使用这种药物。

  她说,鉴于目前欧洲的病例仍主要是引进的病例,尚未出现病毒在本地持续传播的情况,因此欧洲国家可能希望通过及时地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来控制病毒扩散;而在美国和墨西哥,病毒的人际间传播范围已经很广,显然遏制病毒扩散已经比较困难,所以它们选择有针对性地使用抗病毒药物。

  进藤说,在墨西哥和美国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有约10%需要住院治疗,这个比例远高于季节性流感。此外,这种新病毒出现变异或者产生抗药性的风险也是存在的,这都显示了研制和发放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记者刘国远 杨伶)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