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四川确诊病例的基因序列同源性达99.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与四川确诊病例的基因序列同源性达99.6%
2009年05月14日 10: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卫生部新闻办称,前晚山东省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昨天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实验室检测,显示该患者甲型H1N1流感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A/California/04/2009)同源性为99.6%,与我国四川确诊病例的序列同源性为99.6%,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N1代表株(A/Brisbane/59/2007)的同源性为79.7%,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吕某某体温已经恢复到36度多,饮食、精神状况都非常好。

  卫生部已将该病例的有关情况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卫生部正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同时,积极支持、指导山东省卫生部门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和疫情的防控工作。(记者叶洲)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