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外向不易得炎症性疾病 热情生活可强身祛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性格外向不易得炎症性疾病 热情生活可强身祛病
2009年07月21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心理健康网站“Psych Central”最近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我们应对与压力有关的炎症性疾病的能力与性格特征息息相关,外向者得病几率相对较低。

  研究身心问题的科学家早就发现,人在应激状态下免疫功能会下降,引发炎症,而炎症又是动脉阻塞、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诱因。而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身心研究所教授本杰明·查普曼博士领导的最新研究发现,性格不太外向的中老年妇女,血液中一种关键炎性分子———白细胞介素-6(IL-6)明显升高,足以使她们“5年内死亡危险加倍”。

  那么,是否外向者就一定少生病呢?上世纪90年代的研究发现,外向性格有三大特征:思想开朗乐观、人际交往欲望强烈、精力充沛地积极参与活动。而这项研究指出,外向性格前两种属性与炎症似乎无关联,而第三种特征却可以使IL-6大大降低。查普曼认为,如果天生并不外向,那么多参加活动、以十二分的热情拥抱生活也有强身祛病之效。(英子)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