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女性心脏病术后存活率低于男性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最新研究:女性心脏病术后存活率低于男性患者
2009年08月17日 11: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心脏病患者在手术后死亡率是男性心脏病患者的两倍。尽管近年来心脏病整体死亡率呈下降趋势,但是这项研究表明男女心脏病患者的存活率差异呈扩大趋势。研究还发现,女性心脏病患者术后存活时间超过5年的几率比男性患者小。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和爱尔兰心血管病手术协会完成的,是该领域迄今规模最大的研究。研究人员共对40万例心脏病手术进行了跟踪研究。南曼彻斯特大学医院的本·布里奇沃特是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他表示这项研究证实了先前的研究结果。此前有研究发现,女性心脏病患者通常比男性患者病情更严重。

  本·布里奇沃特说,女性心脏病患者术后死亡率更高的原因还未查明,不过女性通常认为心脏病是男性的“专利”而延误治疗可能是原因之一。医学专家表示,女性心脏病临床症状不如男性典型。男性患病者常以胸闷、压迫紧缩为主要症状;而女性心脏病患者主要有背痛、腹部疼痛、呼吸急促、恶心、消化不良或异常疲倦等症状,往往较难以捉摸。而且男性病患者的病死率已呈下降趋势,但女性心脏病发病率却与日俱增。欧洲医药资料显示,55%的欧洲女性的死因是心脏病,而男性则是43%。

  本·布里奇沃特还表示,“对女性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技术上更为困难,因为女性的冠状动脉较为狭窄。”(林筱)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