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喷嚏约含30万个细菌 憋着不打等于吞病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个喷嚏约含30万个细菌 憋着不打等于吞病毒
2009年08月17日 11: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你想打喷嚏,又无奈于场合等原因而不好意思打时,千万别憋着,否则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伤害。近日,荷兰的一项新研究就指出,憋喷嚏相当于吞细菌。

  生活中有很多人,尤其是女性在打喷嚏时,往往习惯用手捂住口鼻,以发出轻微憋闷的声音,有的人甚至用揉鼻子的方法把喷嚏憋回去。但研究发现,一个喷嚏里大约含有30万个细菌,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细菌数量更是“数不胜数”。此外,人在打喷嚏时,上呼吸道会产生强大的压力,如果将口鼻完全捂住,不能得以缓解的压力会通过咽鼓管作用于耳道鼓膜,对耳部健康也不利。

  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一个喷嚏中所含的细菌和病毒可以在5分钟之内把感冒病毒传染给150个人。因此建议,在公共场所打喷嚏之前,最好用纸巾或手帕遮挡一下。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