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式饮食可控Ⅱ型糖尿病 多吃谷蔬限红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地中海式饮食可控Ⅱ型糖尿病 多吃谷蔬限红肉
2009年09月21日 10: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Ⅱ型糖尿病患者而言,在没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地中海饮食疗法更有利于控制病情。

  意大利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采用地中海式饮食的患者中有44%的人在糖尿病后期需要用药物来控制他们的血糖,而采用低脂饮食的患者却有70%的人要用糖尿病药物来控制他们后期的血糖含量。

  地中海式饮食富含蔬菜和全谷,只有少量的红肉,并尽量用鱼和禽肉来代替。总的来说,这种饮食方式每日的能量只有50%来自糖类食物,而有不少于30%来自脂肪。

  低脂饮食是美国心脏协会建立的准则,它富含全谷类和少量的糖果,每天的能量只有30%来自脂肪,而其中10%来自饱和脂肪,比如动物油脂。

  持续4年的研究之后,采用地中海式饮食的小组能更好地控制血糖,而且需要糖尿病药物来调节血糖的人也更少了。

  此外,采用地中海式饮食的小组成员患其他心脏病的风险也有所降低。有趣的是,在实验结束时,这两个小组成员的重量减轻相当类似,这表明除了重量减轻外,地中海式饮食本身的特性会对血糖控制产生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