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发现每周散步3次以上 中风患者康复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英研究发现每周散步3次以上 中风患者康复快
2009年10月10日 14: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学者最近从各项研究中总结得出,中风患者每周散步三次或以上,活动能力就能够得到持续的改善。

  通常来说,中风患者在发病之前,肌肉力量已经开始下降,身体健康处于不佳的状态;中风则使他们的身体雪上加霜,留下偏瘫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等后遗症。英国爱丁堡大学科研人员对全球24项涉及1147名中风患者的研究进行了分析,主要集中分析心肺功能锻炼(散步、骑车)、力量训练(自由举重、阻力训练)以及两种训练形式混合对中风患者的益处。

  结果发现,心肺功能锻炼好处明显。参加步行锻炼的中风患者每周散步三次以上、每次持续超过20分钟,和不锻炼的患者相比,前者每6分钟能多走约38米。

  不过,力量训练对中风患者来说似乎好处不大。研究人员之一David Saunders 表示,力量训练能让中风患者更强壮,但是没有证据表明能改善他们的运动能力和身体功能。(伍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