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第三代基因测序仪预计三年内问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产第三代基因测序仪预计三年内问世
2009年12月03日 11:20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加速我国基因科学研究的进程,中科院与浪潮集团今日宣布将共同研制国产第三代基因测序仪,预计将于三年内问世。这一重要设备的成功研制,不仅将填补我国在基因测序基础装备领域的空白,提升装备自主化水平,同时也将使国内生命科学研究机构能够获得低成本、高效率的测序工具,更有

  效地开发和利用我国丰富的基因资源,加速我国基因战略的发展。

  国产第三代基因测序仪的研制,不仅关系到生命科研进度,更关乎未来国家的基因安全。据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于军研究员介绍,我国自行研发的第三代基因测序仪仅需15分钟即可完成一个人的完整基因测序,相比第二代产品1个月以上的测试周期,时间大大缩短。同时,测试成本也将下降到5000元左右,仅为当前的1%。据了解,目前国际上对第三代基因测序仪的竞争十分激烈,美国宣称要在2014年推出第三代基因测序仪,日本和欧洲也有相关的研发计划,我国面临的形势十分紧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