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变性基因” 可让美女变成猛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科学家发现“变性基因” 可让美女变成猛男
2009年12月17日 14:28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篇研究论文11日在《细胞》杂志上正式公开发表,挑战了人们关于性别单纯取决于X、Y染色体的观念,因为研究中指出左右性别发展的单一基因FOXL2存在于男女都有的非性别染色体上。该发现也显示,性别可能比先前认为的还容易操纵。

  该论文的共同撰稿人、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遗传学家洛弗尔·巴格说,该研究挑战了人们将维持与生俱来的性别视为理所当然的教条。“我们总是认为,我们的性别与生俱来,男性长出睾丸,女性长出卵巢是理所当然的。但这次研究显示,成人卵巢之所以不会变成睾丸,全赖基因FOXL2。”

  研究人员发现,当雌鼠体内的这种名为FOXL2的基因被关闭后,它们的卵巢就开始变成睾丸,并开始产生健康雄鼠的睾丸素。

  点评:

  该发现离人体应用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然而这必然带来变性治疗的变革,甚至可能开启非手术变性治疗的先河。到时,变性人将无须终生用药,只需接受短期的基因疗法就行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