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生育1次可增10年免疫力 延迟更年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称:生育1次可增10年免疫力 延迟更年期
2010年01月04日 14: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不少女性拒绝生育,有关医学专家为此深感忧虑,因为这会给女性生理和心理健康埋下隐患。

  研究表明,女性的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生育过程,就能增加10年的免疫力,这种免疫力主要是针对乳腺癌、卵巢癌等妇科肿瘤的。此外,由于不生育的女性得不到孕激素及时有效的保护,还容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调查还发现,相对于未生育的妇女,有生育史的妇女除了有更强的免疫力抵抗妇科肿瘤和疾病外,还可推迟更年期的到来。由于在妊娠期和哺乳期,卵巢推迟了一二十个卵子的排出,因此有生育史妇女的更年期往往比未生育的妇女来得晚。此外,孕育儿女不仅可以使女性的生理更趋成熟,其心理也将更加健康。(路松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