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挥拳暴打医生获刑10个月 疑没按号接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挥拳暴打医生获刑10个月 疑没按号接诊
2009年08月04日 15:1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疑医生没按号接诊,徐某竟挥拳暴打医生,致其鼻骨及上颌骨额突部骨折。日前,徐汇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赔偿受伤医生经济损失1.9万余元。

  今年1月8日上午,上海肿瘤医院门诊部的陈医师在就诊室接诊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冲进就诊室大吼大叫:“已经到了40多号了,我是35号,怎么还没轮到我!”这名陪同老板亲属来看病的男子姓徐,陈医生见他情绪激动,数次劝他小声点,不要影响其他病人看病,并示意自己接诊的病人还是30多号。但徐某不依不饶,对陈医生动手推搡。无奈之下,陈医生起身准备离开诊室,谁知刚走出诊室,徐某的拳头就迎面而来,陈医生顿时血流满面,门诊部乱成一团,院方拨打110报警。

  嗣后经鉴定,徐某这一拳致陈医生鼻骨粉碎性骨折、鼻中隔骨折,右上颌骨额突部骨折。陈医生原定赴美国交流学习的行程为此不得不一再推迟。

  经查,现年54岁的徐某是一家公司的机动车驾驶员,脾气暴躁,曾两次因暴力行凶受到处罚。这次在医院挥拳伤人,干扰了医生正常执业,影响了医院正常秩序,由此徐某被依法提起了公诉。法院认为,徐某故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侯荣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