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马虎患者险些吃错药 道歉拒赔10倍药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马虎患者险些吃错药 道歉拒赔10倍药费
2009年08月04日 17:47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一句骂人话:“你吃错药了吗!”这句话却差点在现实中发生!8月3日,杜先生向本报反映,前几日他带妻子到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看病,煎药时略懂医药的他发现那服中药根本牛头不对马嘴。“我们工作人员把药抓错了!”医院的回答让他冷汗淋漓,“你抓错了没关系,我要吃错药了可怎么办!”杜先生要求赔偿,但被医院拒绝。

  患者:药品处方不符

  7月23日,王女士感到不适,丈夫杜先生带她到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妇产科就诊。医生看完病后,杜先生就拿着病历卡到中药房取了4服呼吸科的药,医院已经煎好,3服妇产科的药带回家自己煎熬。按照医嘱,王女士吃完妇产科的药,8月1日,丈夫准备给她煎服妇产科的药。一打开药包,杜先生吃惊地发现,这几服药根本和药方不符。“幸好我懂点医药知识,一发现药抓错就没敢吃。”

  医院:承认抓错药

  8月3日,杜先生来到医院,先后找到了药剂科、医务科,经过一番辩论,医院承认药剂科工作人员疏忽,抓错了药,当时给他道歉。“按照食品药品管理规定,医院应该给予赔偿。”杜先生要求医院赔偿10倍药费600多元,同时要承担精神损失赔偿。

  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科王科长解释承认医院确实有过错,但只愿意承担100元交通费,“患者没喝药,那我们没有责任赔偿10倍药费。”

  律师:医院应赔偿

  甘肃德合律师事务所成震海律师认为,医院抓错药是有过错,杜先生要求赔偿是合理的,但不能按照食品安全法的1比10的比例索赔。且错药没有服用,所以没造成实际性伤害,患者应该按照我国药物类相关法律条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成律师建议,病人在医院就诊应该多注意,除向主治医生询问清楚药物的用法用量外,更应该核对药品,一旦发现权益被侵害时,可以向医院主管单位反映,或向法院起诉。(朱旭东 张艳 胡辰)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