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周末手术死亡 医院"手术时间不当"判赔1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患者周末手术死亡 医院"手术时间不当"判赔17万
2009年08月10日 11: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周五给90岁患者手术,术后患者死亡。日前,西城法院一审判定医院手术时间不当,退还医疗费并赔家属17万。

  判决书显示,去年4月16日,90岁的谭某因“双肾动脉狭窄”入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4月18日,医院对谭某进行手术,当天,谭某出现右下腹疼痛等症状,B超显示右肾血肿,医院采取了输血、升压等治疗。4月19日凌晨5时,谭某死亡。

  谭某的女儿说,医院手术时不是原定医生,且母亲出现危险后,只有值班医生,没采取有效抢救。周女士起诉医院索赔近20万。

  医院称,谭某出血后,如手术治疗,必须肾切除,而谭左肾已失去功能,再切除右肾成活率不大。选择保守治疗经过充分考虑。

  审理中,进行了医疗过错鉴定,鉴定认为谭某失血原因为右肾动脉分支破裂出血,从时间上考虑,破裂为术中所致。后来虽未发现明确出血点,但医生应预见肾破裂或相关血管破裂。

  法院认为,医院没有实施有效诊疗,对病人选择周五手术,休息日并无专家门诊。法院认为医院手术时机不妥,对谭某的死亡应负主要责任。一审判决医院返还医疗费3万元,并赔偿精神损失费等17万余元。(王殿学)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