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手臂缝8针被收1014元 医院称:卫生部规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手臂缝8针被收1014元 医院称:卫生部规定
2009年08月17日 18: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随同打工者秦玉东前往该医院结账时,护士称,如果要到一楼收费处开票,则还要补交“接神经费”1400元、“接血管费”300元、清创缝合费300元,以及输液、麻醉、用药等方面的钱。但如果在二楼医院二病区(手外科)护士办公室结账,不打发票,“就当我们亏一点,就这样算了”。

  在秦玉东的一再坚持之下,收费处让他补交了14元后,终于拿到了医院正规的发票。不过,秦玉东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手臂划出一道口子,治疗费却高达1014元,而且还是在护士“帮忙免掉”两大项收费的情况下收的。

  护士收1000元押金 只给出两张“收条”

  昨日下午,来自四川的秦玉东,在老板陈先生的陪同下,向记者出示了两张押金“收条”,上面分别写着“现收秦玉东伍佰圆整”的字样,落款名字为蒋某。

  秦玉东说,昨日凌晨1时许,他从宿舍铁床上爬下时,左手臂不慎被凸出的铁皮划出一道七八厘米的口子。老板陈先生将他载到赛特医院。在医院二楼接受治疗时,手外科的护士先让陈先生交了500元押金,但只在一张白纸上写了张收条,并没有正规的押金收据,也没有给出任何病历。

  在缝合时,护士又称500元不够,让陈先生再交1000元押金,陈先生身上钱不够,最后只补交了500元押金,这次护士给的仍是同样的“收条”。

  陈先生说,大约半小时后,医生为小秦缝好了伤口,并捆上了纱布,还给小秦打了点滴。护士让小秦住院治疗,陈先生认为只是破了口子,没必要住院,便拒绝了护士的要求。

  一楼开票要补钱 二楼结账不用补钱

  当天下午,记者陪同小秦前往该医院。1楼挂号收费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秦手中的“收条”,不是他们出具的,钱也没有交到他们那里,无法结账,并让小秦直接到二楼找值班护士。

  在二楼手外科护士办公室,小秦表示要结账开票,但接待的护士告诉小秦,医院接一根神经要1400元,接一根血管要300元,清创缝合要300元,而这些全部在手术时为小秦做了,要求小秦补交欠款后,才能结账开票。护士还称,“接一根神经1400元,是国家卫生部规定,不是我们乱收的。”

  小秦认为自己只是破了口子,也完全有知觉,不可能会断神经、断血管。护士则说:“在刚断的时候,当然有知觉,但过几个小时或再过一两天不接上神经的话,就没有知觉了。”这名护士还说:“我们接神经是专科,整个手指头断了,接上去也就两个小时,接一根神经半个小时很正常。”

  小秦最后表示,假如不补交会怎么样?护士小姐回答说:“不补的话,就这样1000元算了,没办法,有的病号就是这样,我们也只能先抢救。”

  护士小姐还说:“反正要到一楼开票的话就要补钱,在二楼结账的话,就这样算了,我们自己亏一点没关系!”

  手臂缝8针要1014元?

  就在小秦与护士理论时,替小秦缝针的医生进来了,面对接神经、接血管的问题,他冒出一句“什么时候讲血管断了?”接着便不再多说什么。

  随后,护士又改口称,既然要开票,考虑到小秦也没钱,接神经和接血管的费用就“免了”,随后便收了两张“白条”,开始为小秦办理开票手续。

  医生随后拿着护士开出的单子,到一楼挂号收费处办理开票手续,陈先生又补交14元后,终于开出了一张盖有医院印章的收据。

  记者从收据上看到,在材料费一项,写着50+39+2,而手术一项则写着600元。对此,小秦大为不解,自己只是缝了8针,哪里要那么高的手术费呢?

  对于这些疑问,医生和护士均没有正面回答。(陈世国)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