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打针过敏死亡获赔20万 丈夫擅作主张被疑下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打针过敏死亡获赔20万 丈夫擅作主张被疑下毒
2009年10月22日 11: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工仔汤某的妻子肠胃不舒服到医院打针,不曾想对针剂过敏突然死亡,汤某于是向医院索赔。因一向与妻子不和睦,岳母怀疑汤某下毒害死了自己的女儿,而汤某为了得到赔偿金,就擅自将妻子遗体火化。这是今年7月份发生在东莞市虎门镇的医疗纠纷和家庭闹剧。近日,在虎门法庭调解下,汤某和岳母拿到医院20万元赔偿金。

  打工仔妻子打针过敏死亡

  汤某和妻子柯某一起从安徽老家来到东莞虎门镇打工,两人关系不是很和睦。今年7月2日21时30分左右,柯某因肠胃不舒服,便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虎门一家医院看病。经过医生诊断,柯某的病情并不严重,医生就给柯某开了一剂药让她去打针。

  打完针后柯某并没有感到不适,但等到柯某回到住处,却开始出现一系列的过敏症状。7月3日凌晨,柯某病情突然恶化死亡。白天还安然无恙的妻子突然死去,汤某怀疑是医院误诊导致妻子死亡。

  7月3日一大早,汤某就赶到医院提出要对妻子的尸体进行解剖。7月4日,解剖结果出来了,结果显示柯某是因为对针剂过敏导致死亡。汤某要求医院赔偿损失,医院解释说,柯某所注射的针剂很少出现患者过敏的现象,按规定并不需要在注射此针剂前做皮试。医院辩称,柯某死亡的结果不可能预见,医院不应该承担责任。

  岳母怀疑女婿下毒害死女儿

  汤某与医院协调多次,索赔无果的情况下,就将妻子年近六旬的母亲陆某和三个子女从老家接到虎门。同时汤某还找来一群朋友帮忙,要求院方赔偿。

  由于汤某与柯某平时感情不和睦,陆某在得知女儿死讯后,并没有去直接要求医院赔偿,而是怀疑汤某下毒害死了自己的女儿。

  法庭调解后获赔20万元

  为尽快化解这一纠纷,医院多次和汤某、陆某进行协商。医院提出愿意赔偿20万元,汤某表示接受这笔赔偿金,而陆某坚持认为是汤某害死了女儿,一口回绝了医院的赔偿。

  为了尽快拿到医院的赔偿金,汤某借故将陆某和妻妹支开,偷偷将妻子的尸体送往殡仪馆火化。陆某得知汤某擅自火化了女儿遗体,大哭说还没有见过女儿最后一面,大骂汤某丧尽天良。

  医院委托虎门法庭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医院方考虑到原告经济困难,同意赔偿汤某、陆老太太等人共计20万元。(唐红杰 徐珺 谢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