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护士谈病情被收“咨询费” 患者质疑收费不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与护士谈病情被收“咨询费” 患者质疑收费不公
2009年10月29日 09:3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拿到蕲春县人民医院开具的住院费用清单后,蕲春县漕河城区的叶先生顿时惊呆了:怎么自己要交“健康咨询费”、“疾病健康教育费”?这是什么性质的费用?

  昨日,叶先生向记者介绍,4天前,他因筋骨扭伤住进蕲春县人民医院骨伤科。27日上午出院,结算费用为1008.64元。住院费用清单显示,除了“一次性手套5双”、“胶布5尺”等材料费用外,还缴纳“健康咨询费3次15元”、“疾病健康教育费4次12元”。“我什么时候咨询过健康啊?谁对我进行了疾病健康教育?”叶先生实在搞不明白,向护士质疑。“就是我们平时对你说的话”。护士的回答,让叶先生听了很不舒服。

  昨日下午,记者拿着叶先生的费用清单来到蕲春县人民医院骨伤科护士办公室,一位王姓护士解释:“健康咨询、疾病健康教育就是平时对病人说的一些关于病情的话,是要收费的。我们也是按电脑上模版(指院方制订的收款项目)执行的。”

  院方一位负责人则称,“健康咨询”、“疾病健康教育”是按文件执行的,至于下面护士有没有做到位,他们也不清楚。记者稍后查阅黄冈市卫生局2005年200号文件,上面记载的健康咨询、疾病健康教育两项,分别解释为个体咨询和群体健康教育。“如果病人要住一个月的院,是不是天天都要收取健康咨询费和疾病健康教育费?”面对记者追问,院方这位负责人说:“做到了就收,没有做到就不收,我们有些地方要改进。” (楚天都市报 姬云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