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托几包草药骗2500余元 便衣进驻医院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托几包草药骗2500余元 便衣进驻医院抓获
2009年10月30日 09:5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托是在大医院活动、用欺骗的手段把病人拉到小医院或非法的小诊所,从而获取丰厚劳务费的一类骗子。他们昧着良心,骗取患者的救命钱,患者对其深恶痛绝。昨日,湘雅医院与开福区公安分局正式达成协议,医院与警方联手整治医托。双方通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已成功端掉一医托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看病遇医托

  几包草药掏走2500余元

  “我在湘雅医院又看到前几天骗我的医托了。”9月25日,湘雅路派出所接到患者李某的报警。

  “立即行动!”开福区公安分局湘雅医院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治理小组的民警们迅速集合,几分钟内便赶到了湘雅医院门诊大厅,与一直在“跟踪”医托的李某会合,并迅速将李某指认的医托传唤到派出所审查。

  据李某介绍,9月18日上午,李某到湘雅医院看胃病。刚从诊室出来,一名50多岁的妇女非常热情地上前与他交谈。在得知李某患有胃病后,这名妇女说她认识一个陈教授,有特效药治胃病,保证药到病除。在这名妇女的极力蛊惑下,李某被带到了天心区的一个健康咨询中心。

  “那个陈教授诊断完后,给我开药,”李某说,“他说是特效药,保证药到病除。”之后,李某花了2560元买了药。吃了一个星期的药后,李某的病情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于是再次来到湘雅医院看病,没想到看到那个妇女又在和别的病人搭讪,说陈教授可以治小孩子的病。李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多方查证

  警方一举端掉诈骗老巢

  经过突审,这名妇女很快交待了自己的行骗事实。她叫邹平秀,来自衡阳,受雇于天心区友谊路山水洲城1栋2门的湖南湘亚健康咨询中心。她受该中心“老板”之一王德明的指使,每天到医院寻找猎物。

  据邹平秀交待,湖南湘亚健康咨询中心法人代表肖友文(在逃)挂着健康咨询的牌子,聘请退休老医生、无医师资格的假医生坐堂听诊,再由主诊医生助理王德明寻找在长沙打工的衡阳老乡充当“医托”等成员,采取环环相扣的手段,诈骗患者钱财。

  为将这个诈骗团伙一网打尽,开福区公安分局组织多个部门的民警,对该团伙开展侦查和取证。该分局国保大队负责现场拍照、摄影,固定证据;治安大队负责外围调查取证;刑侦大队负责深度侦查。通过严密监控,警方初步掌握了这一团伙的组织结构、犯罪形式、人员构成、分工等。9月25日晚7时许,民警对该诈骗团伙开展收网行动,在湘亚健康咨询中心一举抓获王德明、杨有成、何孝平、王成娥等5名团伙成员,并现场缴获一批假药。

  分工明确

  一群骗子粉墨登场

  经过一天一晚的突审,王德明等团伙成员初步交待了诈骗犯罪事实。今年7月份以来,肖友文在天心区友谊路租下一套房间,设立“湘亚健康咨询中心”,主要从事健康咨询等业务。肖友文聘请社会游医陈益光冒充湘雅医院的退休教授坐堂问诊;王德明冒充教授,欺骗病人,主要负责收钱、开票、发药和物色聘用医托;邹平秀到湘雅医院物色患者,并引诱患者上当;杨秀成、何孝平专门负责“了难”,一旦患者发现自己上当,他们就以患者的身份安慰受骗患者,并按患者的要求退钱或请患者吃饭等,以此达到不让患者报案的目的。

  据介绍,该团伙共诈骗作案10余起,骗得患者救命钱数万元(现已查证15起)。根据掌握的案情,专案组民警于9月29日前往衡阳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和抓捕工作,并将另一名在逃嫌疑人陈益光抓获归案。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团伙成员正抓紧抓捕中。

  便衣巡逻

  号贩子扒手窃贼一把抓

  “不仅仅是医托,湘雅医院门诊大厅、住院部等地方是盗窃、扒窃人员主要作案的地方,排队挂号、住院的患者是盗扒人员主要侵害的目标。”开福区公安分局第一治安大队大队长陈洪表示,该局将整治盗扒问题也列为此次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之一,每天安排4名刑侦大队的侦查员,着便衣深入到湘雅医院门诊大厅、候诊室、住院部等患者集中的地方,开展动态性的实地侦查和布控。

  9月5日6时许,湘雅路派出所在群众帮助下在湘雅医院住院部17病室将正在病房流窜盗窃财物的嫌疑人李浩安抓获。经审查,李浩安交待,他分别在6病室和17病室盗走手机两台。目前,李浩安被依法行政拘留并于9月20日批准劳教两年。之后,该局又在湘雅医院现场抓获扒窃嫌疑人3人。

  开福区公安分局还组织湘雅医院保安人员进行培训。9月22日起,该院保安人员在维持秩序的同时,经常深入候诊大厅进行法制宣传,在震慑号贩子的同时,提醒患者加强自我防范,使号贩子失去生存的土壤。该局还加强巡逻布控,现场抓获了4名倒卖专家号的违法人员。

  陈洪表示:“只要重点地区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整治工作就不会结束。”他提醒市民,遭遇医托或号贩子,可拨打110报警;如在湘雅医院遇到,可直接拨打开福区公安分局报警电话0731-84496110。(唐江澎 伍西明 佘丽莎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