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患者遭护工打耳光 医院拒绝担责推陪护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六旬患者遭护工打耳光 医院拒绝担责推陪护中心
2009年11月27日 09: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下午,通州潞河医院住院部综合病房一名患者,因看牙问题与看护他的护工发生争执,遭护工打耳光。院方表示,打人者系金萌泰戈尔陪护中心员工,陪护中心与医院是承包关系,此事由陪护中心负责。目前,陪护中心正与患者家属协商赔偿问题。

  患者家属张女士称,患者是她的舅舅,今年66岁,因风湿病近日在潞河医院住院部综合病房接受全面检查。在此期间,家属与该医院的金萌泰戈尔陪护中心签订了陪护协议,由一名男护工照料老人。

  前天下午2点多,患者要求去牙科看牙,但并不知道号已经挂完,执意非要去,遭到护工阻拦,双方发生争吵。男护工抬手打了患者耳光。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在住院部综合病房见到了患者,患者脸上稍有红肿。患者介绍,“昨天,我要看病,他不让,还打我。”同病房另一名病人家属证实,事发当天由于看病的事,护工与老人发生争执,随后老人被打耳光。

  据潞河医院副院长郑连海介绍,金萌泰戈尔陪护中心与医院是承包关系,打人者是陪护中心员工,此事应由陪护中心负责,医院不承担责任,但会帮助协调。

  金萌泰戈尔陪护中心主任刘女士表示,护工姓李,37岁,来自甘肃,上岗前公司已对他进行了培训,要求他以“耐心爱心”对待患者。她说,事发时由于双方沟通出现问题,护工情绪激动打了患者耳光,公司已向患者及家属道歉,同时暂停了他的工作。陪护中心确实没有尽到监管责任,拿出1000元作为赔偿,同时退还家属住院期间的陪护费。家属对这一赔偿结果不满意,目前双方正在协商赔偿。(周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