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患者血液透析染丙肝续:医院血透室停业整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患者血液透析染丙肝续:医院血透室停业整顿
2009年12月10日 11:10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接到霍山县医院部分血透病人感染丙肝事件的报告后,(安徽)省卫生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处理该事件。目前,已对2009年曾在霍山县医院血透室血透的70名尿毒症患者进行全面体检,16名新感染者已接受病毒核酸监测,临床专家组将对其再进行复核诊断及流行病学调查,最终综合判断将尽快对公众发布。

  在获悉有关事件后,省卫生厅有关部门迅速组织查处,并向六安市卫生局发出责成对霍山县医院血透室进行整改的意见、向霍山县卫生局发出迅速调查处理霍山县医院血透病人感染丙肝事件的督办函。 12月8日和9日,由医政处负责人带队,又先后派出由感染科、肾内科、血透室、流行病学、卫生监督等专家组成的两支调查组前往霍山县展开调查。

  经对2009年在霍山县医院血透室血透的70名尿毒症患者进行全面体检,初检发现25名患者丙肝抗体阳性,其中有9名患者系血液透析前原有丙肝抗体阳性,透析治疗期间发现丙肝抗体阳性者共计16人。由于该16名患者病毒核酸结果尚未出来,仅凭丙肝抗体阳性尚不能确诊为丙肝感染者,专家组尚需等待病毒核酸检测、临床专家复核诊断以及与医院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出来后,方能对该事件作出综合判定。据悉,省卫生厅已责成六安市卫生局立即对霍山县人民医院血透室进行停业整顿,按照《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整改,整改结束验收合格后方可收治病人;要求六安市卫生局协调市级医院做好霍山县血透病人的接收和诊治工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同时,要依据有关法规及程序,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事件发生后,六安市卫生局、霍山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已采取多项措施调查处理该事件。目前事态趋于平稳,各项调查处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记者 王慧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