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左腿囊肿右腿挨一刀 医院辩称双腿都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患者左腿囊肿右腿挨一刀 医院辩称双腿都有问题
2009年12月25日 11:2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个经典的相声段子叫《拔牙》,讽刺一人到地摊上拔牙,大夫拔得满头大汗,没想到病人拔完牙后走着走着觉得不对劲,原来是病牙没拔掉,好牙反而被拔下来了。

  前天,一桩蹊跷的手术发生在梁平柏家镇,老钟说,自己左腿长了个囊肿,医生却在他右腿上开了一刀,手术之后发现不对,赶忙又在左腿上开了一刀,取下肿块。

  怎么在右腿上开了一刀

  近段时间,梁平人钟林国一直觉得左腿不太对劲,到柏家镇中心卫生院一检查,左腿膝盖窝长了个囊肿,需要手术。手术之前,左腿还照了一张X光片。

  手术时间安排在前天,老钟被半身麻醉,趴在手术台上,家属都等在外面。

  整个手术耗时两个小时,老钟醒来之后被吓了一跳,明明左腿有病,可是左脚还完好无损,反而右腿被开了一刀,还裹着纱布。

  再回手术室给左腿动刀

  老钟赶忙找医生说,手术动错地方了。于是老钟又被推进手术室,再次动刀,这次手术时间比上次还短,取出了一个很小的肿块。

  手术虽然动完了,这可苦了老钟,本来以为一个小手术之后,他还可以凭一只脚下地,吃饭翻身都能自理,可是现在不行了,他只能平躺在病床上,盖着厚厚的两层棉被,别说下地,就是要翻身都痛苦不堪。

  对峙

  院方:病人双腿都有问题

  家属:医院解释难以服人

  昨天下午,病人老钟的弟弟和镇卫生院副院长坐到了一个办公室里。柏家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蒋祖文说,实际上病人的双腿都有问题。

  到底哪条腿有病?

  院方

  副院长蒋祖文说,在动手术之前,医生问过病人,哪条腿有问题,他自己说的是右腿,而且刚好病人的右腿膝盖窝有一个脂肪瘤,这才动了右腿。

  家属

  老钟的弟弟说,之前的检查、照片都确认是左腿有病,上了手术台,医生还问病人做哪条腿,这很难让人信服。

  有没有取出来肿块?

  院方

  副院长说,医生检查了老钟的右腿,发现确实有一个脂肪瘤,所以才在他的右腿上做了手术。

  家属

  老钟的弟弟说,既然有脂肪瘤,那为什么两个小时的手术时间,他们没有看到取出什么东西。

  术前是否告知病人?

  院方

  副院长说,在动右腿的手术之前,医院是跟病人说了的,不然他们不可能动刀。

  家属

  老钟弟弟说,老钟半身麻醉失去判断力,该跟家属说。老钟也表示,他没听到医生说过什么。

  院方

  副院长说,双方本来想协商解决的,既然老钟一方喊来了记者,那就走法律途径吧,该怎么解决由法律说了算。

  家属

  老钟的家属说,医院的解释很难让他们信服,甚至有些解释很可笑,他们准备向当地主管部门反映此事。 (重庆时报 刘占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