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规定患者治牙须签协议 治疗失败院方不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规定患者治牙须签协议 治疗失败院方不负责
2010年01月28日 09:3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2000多元治疗一颗牙齿,但必须签订一个“治疗失败医院不负责”的协议,否则医院不给治疗。昨日,徐女士向本报投诉这家医院。

  因为牙疼,家住洪山广埠屯的徐女士去一家大医院治疗牙齿,医生建议她做“根管治疗”。医生介绍,根管治疗费用2000元左右,但治疗前患者必须签署一份协议。协议中提到,如果治疗失败医院不负责,也就是说,可能徐女士花了2000多元治疗费,牙齿还是有可能治不好,依然需要拔掉,而且医院不负任何责任。

  徐女士对此非常不解,治疗效果确实需要依据个人体质而言,但医生还是应尽力为患者治疗。签下这样的协议,治不好医院不负责,医生岂不是可以掉以轻心,完全不尽职尽责地治疗,这样的协议合理吗?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律师钟鸣。钟律师表示,医院这样的协议具有一定的不合理性,在某些特殊的诊疗过程中,医务人员应当及时向患者说明医疗风险、替代医疗方案等情况,并取得其书面同意。但是,患者在诊疗活动中由于医院方的过错受到损害,或是医院方未尽完全的诊疗义务导致无法治愈疾患的,医疗机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此类医疗事故责任,医疗机构不得通过签订协议的方式免责。(记者 李红鹰 实习生 王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