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住院5天欠款3000元 父亲或被医院告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婴儿住院5天欠款3000元 父亲或被医院告上法庭
2010年01月28日 11:0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义身上一直揣着孩子张玉鑫的病历本。重症肺炎四个字压得他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用自己的方式是否能挽救刚刚出生四十余天的孩子的生命。 记者 吴昌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的孩子出生40余天,因重症肺炎在重症监护室住了5天,欠款不断累积,已达3000余元,催款最后期限还有3天。医院说,再过3天,他们就要“告”张义。

  无奈之下张义在沈阳站乞讨5天之后,仅得了20多元,他眼看就要被告上法庭。

  婴儿住院5天,第一天挂号后亲属消失

  1月23日,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张玉鑫住进沈阳一家大型医院的儿童重症监护病房后,他的父亲张义就离开医院再未露面。

  医院登记的电话是张玉鑫表姐李月的手机号。李月表示她也联系不到孩子的父亲。

  儿童重症监护室的工作人员很为难:“把孩子留在医院,亲人几天没露面也没交钱。做父亲的至少露个面表个态孩子是要治还是要领走。电话是孩子的表姐接的,她才二十岁也拿不了主意,只是在电话里哭。他再不露面我们只能起诉了。 ”

  李月说:“那天从医院出来舅舅说去筹钱,让我先回阜新。后来他给家里打过两次电话一,次说在阜新火车站,一次说在沈阳火车站,具体在哪儿没说清,还不断问家人去哪里卖血。回拨电话才知道他用的是公用电话。 ”

  生父跪地乞讨5天筹到捐款20余元

  接到医院催款电话,李月来到医院。医生介绍孩子住院费欠款已达3000余元钱。

  张玉鑫在阜新的医院治疗肺炎已经花费了一万余元,拿不出钱的李月只能在并不熟悉的沈阳开始寻找舅舅。

  跟舅舅分开的沈阳北站成了李月寻找的第一站。她找了能想到火车站的所有地方,一个多小时没有结果。

  晚7时许,她坐公交车来到沈阳站。没有休息片刻,她开始四处寻找。售票处、候车室门前没有收获,她往附近的路上走去。沈阳站北侧的胜利大街边一个匍匐在地的身影让李月加快了脚步。

  看了一下侧脸,李月赶紧蹲下,把他扶起来。看到舅舅,20岁的李月眼泪流出。

  张义面前的硬纸板上,写着圆珠笔字迹的“求助”,六七个1元的硬币整齐地码放在一起。

  因为手冻得不太灵活,张义伸手试图收起硬币没有成功。李月帮忙才把硬币放进他手心里。

  得知已经欠医院3000元钱,张义低下头。他数了数几天来收到的好心捐款,20多元。

  缴纳欠款的最后期限已经剩下不到3天,张义没有去医院把孩子接回来。他仍然抱着一线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凑钱。(辽沈晚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