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儿治两小时后死亡 医院否认失误称重症肺炎致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病儿治两小时后死亡 医院否认失误称重症肺炎致死
2010年01月28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岁大的儿子小鑫因咳嗽送院,治疗两个小时后却宣告身亡。前日傍晚发生在塘厦三局医院的这一幕,让初为人母的卓旭玲至今也不敢相信。

  昨日上午记者在塘厦镇三局医院,见到了死者陈秉鑫的奶奶。卓旭玲告诉记者,事发前日下午4时,因一岁大的儿子小鑫久咳难愈,卓旭玲便带其到该医院看病。当时,接诊的医生见小鑫有呼吸不畅的情况,建议住院治疗。卓旭玲觉得只是“小问题”,便没有同意。随后,医生让小鑫先进行“吸痰治疗”。

  下午5时10分,医生又为小鑫进行“雾化治疗”。10分钟后,小鑫被推入急救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也没有恢复过来。下午6时35分左右,医院正式宣布小鑫死亡,死亡原因初步认定是重症肺炎恶化所致。

  医院:并不存在失误

  对于孩子的死,卓旭玲怀疑医院存在失误。

  而该医院医务办一名康姓负责人则表示,医院并不存在失误。小鑫在本月22日来过医院诊断,当时查出的是患支气管炎。到前日时,病情已经发展成重症肺炎,对于婴儿而言,这种病恶化得很快,致死率高,小鑫是因为病情急促恶化而死亡的,非医院的责任。 (谢英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