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刀后得知无法切除肿瘤 癌症患者向医院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开刀后得知无法切除肿瘤 癌症患者向医院索赔
2010年01月28日 11: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患癌症的郭先生来到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以下简称广安门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却在开刀后告知郭先生,无法切除肿瘤,将刀口缝合后要求其转院。郭先生认为医院存在过失,将广安门医院告上法院索赔。昨天,该案在宣武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

  郭先生今年50多岁,据他介绍,2007年11月,他被广安门医院诊断为真肠癌中晚期、肛门失禁,需要切除肿瘤。开刀后,医院告知郭先生,无法摘取肿瘤,将刀口缝合后要求郭先生转院。郭先生表示,术前医院就应该告诉他会有发生此类情况的可能。去年7月,郭先生将广安门医院告上法院,索赔10万元。

  第一次开庭时,法院要求郭先生做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医院在术前告知方面存在缺陷,但手术进行中出现不能切除肿瘤的情况下,医院已经向患者家属进行了告知,符合诊疗常规。院方表示,当时开刀,发现郭先生的情况已经很严重,如果强行手术,存在生命危险。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双方也都不接受调解。 (袁国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