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少年转院途中死亡 救护车拒送遗体通宵停路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症少年转院途中死亡 救护车拒送遗体通宵停路边
2010年02月08日 11:1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垫江18岁少年熊川的10来个亲人,在渝宜高速垫江服务区里,面无表情地围住垫江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车里是熊川的遗体。因为熊川的父亲要求把孩子送回医院,而司机只愿意将遗体送回他们的老家,已经去世的孩子在高速路上躺了一夜。

  突感头痛到医院输液

  熊川今年18岁,在垫江县一所中学上高二,家住垫江县永安镇,父母在主城打工。

  小姨黄章玉说,2月5号她和熊川一家人准备回老家过春节,熊川觉得有些头痛,就决定去看看医生。

  垫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毕守盈说,当时熊川去了医院的急诊科就诊,医生给熊川做了脑部CT检查,并没有发现异常,当天熊川留在急诊室输液观察。

  病情加重 转院途中死亡

  第二天早上,熊川仍然没有好转,到下午5点左右还出现了昏迷。毕院长说,当时医院再次给他做了CT检查,发现“小脑有病灶”,但具体是什么病还不清楚。

  晚上8点过,熊川的父母和小姨乘坐垫江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准备把熊川转到主城条件更好的医院。救护车快到长寿时,小姨黄章玉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我看到他的手发乌、发紫,呼吸已经很微弱”。他们决定立即在长寿下道,到最近的医院抢救。

  到达长寿之后,熊川先被送到最近的长寿中医院,而后又转到长寿人民医院,最终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遗体运到哪有分歧

  熊川过世后,家属要求救护车把遗体拉回垫江。

  毕院长说,病人死亡后,救护车的救护任务就结束了。按规定该由殡仪馆的车辆来运送死者遗体,考虑到死者的实际情况,医院答应用救护车把遗体运回乡下的老家,家属却要求将熊川的遗体运回医院。

  最后,熊川的小姨答应先送遗体回老家,救护车司机这才同意让他们上车。

  晚上10点左右,救护车行驶到渝宜高速垫江服务区前,即将到达垫江下道口。这时,熊川的父亲熊飞要求司机停车,坚持要把遗体运回医院。司机没有同意,把车停在了高速路边,自己下了车。

  不久高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为安全起见,他们要求司机将车子开到服务区。救护车和熊川的遗体,就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里,呆了一夜。

  家属:司机丢下车跑了

  熊川的家属说,整整一晚,他们都在现场守着救护车,一直没有见到司机。他们说司机丢下救护车跑了。

  针对家属的质疑,毕院长说,驾驶员虽然下了车,但并没有丢下救护车,他一直在旁边守着救护车。高速执法队员赶到要求救护车停进服务区时,司机就及时出现了。

  毕院长说,医院第二天还派了其他驾驶员去轮换。如果有上级或者执法部门有什么要求,驾驶员就会立即出现。

  昨天司机并没有露面,院方说他请假休息了。

  医院:我们愿意打官司

  昨天下午4点多,我们接到熊川家属的电话,虽然没有钥匙,他们还是想办法发动了救护车,准备载着熊川的遗体回到人民医院。因为没有路桥卡,在下高速路时被收费站拦下。当晚,熊川的遗体已经被送往当地殡仪馆。

  毕副院长说,医院愿意诉诸法律,甚至可以垫付司法诉讼的费用,等判决结果出来之后,再来追究诉讼费该由谁出。病人熊川一共在垫江人民医院接受了20多个小时救治,根据目前情况来判断,救治过程是合理的,可进行尸检,医院也愿预先垫付尸检的费用。

  救护车不能拉遗体

  重庆某医院一位急救部负责人说,有明文规定,急救车是绝对不能用来拉遗体的。此外,如果在接病人来医院的途中,病人死亡,救护车应该将病人送到就近的殡仪馆,然后对车辆做严格的消毒处理。 (重庆时报 刘占良 李孟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