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死在医院引医患纠纷 七护士被"软禁"急诊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孩死在医院引医患纠纷 七护士被"软禁"急诊室
2010年05月01日 11:05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护士被困在急诊室里。付兴华摄(图片来源:云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早上,一名1岁多男孩患病被家长送到昆明市儿童医院,经过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对抢救过程产生异议,7名护士被困在急诊室里。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昨天下午,记者在昆明市儿童医院看到,5辆警车停在医院里,10多名民警在医院维持秩序。在一间急诊室里,7名护士围成一圈。“我们的胸牌都被他们扯掉了。”一名护士说,“有的护士是上夜班的,到现在还不能回家。”据介绍,这名男孩的肺部感染,多器官功能衰竭。

  另一间急诊室里,躺着死亡的男孩,男孩的家属们通过玻璃墙紧盯着隔壁的7名护士。一名中年女子告诉记者,她是男孩的姑妈,男孩的父母在和医院谈判。这名男孩是宣威人,父母在昆明务工。孩子感冒发烧,在别的地方吃过药。昨天清晨6点半,父母带他来到昆明市儿童医院,抢救了近两个小时。“我们认为抢救的过程有问题,”这名女子说,“要是这些护士走了,我们找谁去。”

  由于这起医患纠纷,儿童医院急诊室陷入了瘫痪状态,急救车进不来,120送来的病人无法得到诊治。数位患者和家属向医院进行投诉,一名患者甚至提出,能不能在院子里支个摊子,先给其他病人看病。

  卫生监督人员来到医院,告知家属解决医患纠纷有3个正常途径,一是双方协商解决,二是做医疗事故鉴定,三是通过法律途径打官司。医患双方的代表开始协商。

  至当天下午5时,记者离开医院,7名护士还被困在抢救室里,双方仍在协商之中。(记者 王劲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