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实行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省实行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2009年05月13日 13:59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我省将推进新型优抚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实行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以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确保优抚对象享受良好医疗服务。

  新型优抚医疗保障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以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为依托,将优抚对象优先纳入到社会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实现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全覆盖;以政府补助为支撑,提升优抚医疗保障整体水平。

  据介绍,政府实施补助,是优抚医疗保障区别于社会医疗保障的显著特征,包括3个方面:一是实行门诊定额补助。按不低于各类优抚对象年度抚恤、定补额度的10%发给个人门诊补助费,包干使用。财力允许的县(市、区)可以提高比例。二是实行住院按比例补助。其中,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规定的用药、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范围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报销后的剩余部分,由政府全部负担。其他重点优抚对象基本医疗费用分类别,按一般比例享受补助。三是实行大病医疗救助。优抚对象因患大病医疗费用支出数额较大,在按规定报销、减免、补助后,个人负担仍有较大困难的,经个人申请,县级民政部门审核,由政府给予一次性救助。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