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莞、惠州实现三地医保异地就地结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东莞、惠州实现三地医保异地就地结算
2009年05月21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东莞市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东莞、惠州劳动保障部门日前正式签署《推进珠江口东岸地区劳动保障工作紧密合作协议》,确定三地劳动保障对接合作框架,实现三地医保参保人异地就地结算。2012年前,实现三地医保参保人员在三地的定点医院、定点药店享受同城化的医疗服务,即实现各地标准不变、跨区享受、实时结算和就地报销。记者了解到,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异地养老、劳务派遣工的医保结算问题,该问题近期将在深圳召开的三地劳动保障对接合作第二次会议上具体磋商解决。

  据悉,深莞惠三座城市经济发达,历史上同属惠阳地区,早期的国企工人分布在不同区域,退休后分属不同城市养老,他们的养老、医疗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另外,三地存在异地劳务派遣,异地享受医保的问题也亟待解决。

  《推进珠江口东岸地区劳动保障工作紧密合作协议》提出三地定点医疗机构互认、工伤认定互认。根据协议,深莞惠联合出台三地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办法,建立深莞惠城乡一体化的统一的医疗保险体系。三地将首先建立方便参保人员、三地一体化的医疗保险就医管理、结算服务体系,实现三地范围内经办机构、定点医院、零售药店信息联网,为参保人提供就医结算、信息查询等服务,同时建立完善的跨地区就医协作机制。 (温龚锋 莫晓婷)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