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个人医保金可用于购买非处方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个人医保金可用于购买非处方药
2009年05月26日 14: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宣布对深圳现行医疗保险办法进行大幅修订,其中受人关注的一是个人医保金在一定条件下可用于购买非处方药,如果医保基金当年节余超过15%,深圳方面将下调医疗保险缴费率,不再是固定缴交模式。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订的目的在于该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尚节余较多,应该适当提高参保人医疗保险待遇。为此,此次修定增加一款:医疗保险基金当年节余率超过15%的,深圳市政府应适当下调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同时,个人账户积累额达到1个月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其超过部分可用于支付以下费用:其本人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和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范围内的非处方药品费用;其本人或其已备案的家庭成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自付的基本医疗费用、地方补充医疗费用;其本人或其已备案的家庭成员健康体检、预防接种费用。

  对于持《深圳市居住证》者,16周岁以上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未在学校就读的非深圳市户籍常住人员可申请参加综合医疗保险,以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按月缴交医疗保险费,在按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后可享受综合医疗保险和生育医疗保险待遇。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