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区农村卫生站免费为农民治病模式获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花都区农村卫生站免费为农民治病模式获肯定
2009年05月27日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民看病是一个难点,也是我们的一个心头病,今天来到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昨日上午,在花都区农村卫生站免费为农民治病扩大试点工作现场会上,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如此说道。

  在这位医学教授的眼中,花都在过去一年内推行的农村卫生站免费为农民治病试点工作,不仅已经惠及三万五千多农民,更在完善农村卫生保障体系上取得突破,为全省的农村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有益的经验。而在现场会上,花都区更宣布,免费为农民治病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从原来的16个农村卫生站增加到55个,覆盖行政村57个,受惠人口达十二万四千多人。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还对花都区农村卫生站免费为农民治病试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在去年5月中旬至12月底期间,花都区卫生行政部门就组织全体试点乡医进行了2个月的脱产培训,使得大部分乡医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的综合服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而在制度设计上,当村民在农村卫生站治疗了3次都没有治好,或遇到重大抢救及超出村卫生站诊疗科目范围的患者,都将及时进行转诊。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