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今年解决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保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尹蔚民:今年解决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保问题
2009年06月16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撰文指出,2009年全面解决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保问题,中央财政安排429亿元资金对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保费用给予一次性补助。地方政府也要加大投入,统筹解决各类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参保问题。

  文章指出,目前,全国还有近两亿人没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有些是因为居住地尚未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有些是因为无力参保;还有部分年轻健康人群认为没必要参保。

  文章指出,2009年在全国所有城镇全面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第二季度全面启动实施,新启动城市今年的参保率要达到50%以上,先行试点城市的参保率要达到80%以上。调整有关参保政策,适应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等的参保需求。改进参保管理办法,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吸引力度,让所有人都愿意参保,方便参保,参得起保。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