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卫生部官员评医改方案 医院门诊药房不可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原卫生部官员评医改方案 医院门诊药房不可取消
2009年06月29日 14:1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人一生的医疗费,约有85%花在临终前。”昨日,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召开的“2009医疗服务高峰论坛”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表示,按我国的国情,大力增加疾病预防方面的投入,才是最紧要的事情。

  把更多的钱花在防病上

  殷大奎当过多年医生,看到过不少患者被病魔困扰,花费大量金钱仍无法挽留生命。“只治病不防病,只会越治越忙。”殷大奎说,当下最紧要的是加强疾病预防教育,今年出台的新医改方案提出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这正是保障全民健康的有力举措。

  医生“走穴”是必然趋势

  新医改方案鼓励医师多点执业,曾引起不小争议。殷大奎表示,国际通行医生多点执业,而且这样做既能促进医疗资源合理流动,也能减轻病人负担,增加医生收入,“医生‘走穴’很难堵住,多点执业是一种必然。”他认为,多点执业会给医院管理带来难度,这将是摆在广大医院院长面前的一道新课题。

  取消医院门诊药房不可取

  新医改方案提出“推进医药分开”。一些地方探索取消医院门诊药房,以图斩断医院和药品之间的利益链。殷大奎昨日却提出不同看法。

  他认为,医院药房社会化,并不能斩断药品销售商和医生个人之间的“单线联系”:“因此,这种做法不仅斩不断利益链,反而可能会让医生和药的利益联系更紧密。” (楚天都市报 高家龙 刘洪静)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