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破“以药养医” 基本用药价格平均降2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打破“以药养医” 基本用药价格平均降25%
2009年07月08日 15:52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医疗卫生改革力度,有效履行政府职责,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09年以来在实施 “8+2”10项卫生改革综合配套措施中,天津市卫生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机构优化服务、百姓得到实惠为立足点,通过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就近得到有效救治;率先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打破“以药养医”机制;实行药品集中网上采购降低虚高药价;实施惠民行动降低百姓就医负担等举措,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1.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用药价格平均下降25%左右

  2.药品集中采购首次实现了“两个覆盖”、“一个网络”

  3.截至目前,已对50万人群进行免费体检筛查

  4.社区公共卫生项目补助经费标准由10万元/万服务人口,提高到不低于20万元/万服务人口

  社区基本药品零差率销售 3个月百姓少花药费5千万

  自2009年4月1日开始,天津市九城区7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9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对社区卫生基本药品实施了零差率销售,原来由患者负担的药品加成部分的费用,通过医保支付和财政补贴的方式给予补偿,实现社区基本药品平价销售和同城同价,截至6月份已减少市民药费支出5426.3万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用药价格平均下降了25%左右。天津市确定实行“零差率”销售的基本药品目录达537种药品,为目前全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涵盖药品最多的目录。实行社区基本药品“零差率”销售,有效减轻了居民的基本用药负担,遏制了社区卫生机构的不合理趋利行为,促进了居民“大病去医院,小病到社区”的合理流向,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现了基本医疗服务的公益性。(刘冬梅 杨洪利)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