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院与社区签协议 实现双向转诊资源共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省医院与社区签协议 实现双向转诊资源共享
2009年07月16日 13:56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15)日,四川省医院与成都青羊区卫生局签订共建全域医疗服务体系协议,苏坡、文家两个涉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首批合作试点单位,加入到省医院医疗集团。在双向转诊、资源共享、人才互动的支撑下,“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正成为现实。

  协议明确,社区卫生中心负责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省医院负责重大疑难疾病诊治,今后患者到社区看病,如果需要省医院专家进一步诊断,可在社区提前预约专家号和各类检查;需要住院的可通过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直接进入省医院,在经过治疗后,再转入社区进行康复治疗,并由省医院派专人全程跟踪。省医院与社区建立起挂号、检查、双向转诊、社保报账一站式服务。患者无论在省医院还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一经挂号就纳入到整体诊治体系,进入就诊绿色通道享受同质医疗服务。社区与省医院之间还建立了实验室结果互认,在社区进行过的检查,到省医院就可不再做类似的检查。社区可派医护人员到省医院进修学习,参与教学查房,提升技术水平。按照协议,实行运行管理、资源利用、医疗服务、服务流程、人才培训、信息交流和后勤支持一体化,将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疗服务达到全新水准。

  青羊区卫生局副局长陈云告诉记者,青羊区将把这一模式进行推广,分期分批建立类似的协作,不仅在社区,还将对专科医院实行类似的合作。

  苏坡乡居民陈得能告诉记者,过去看病到过社区也到过大医院,在社区看病怕治不好病,到大医院看病又排不上号。省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牵手,社区技术力量有保障,以后可以放心到社区看病了。(石小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