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居民医保5政策"升级" 报销比例继续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合肥居民医保5政策"升级" 报销比例继续扩大
2009年07月23日 16:39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劳动保障局获悉,2009~2010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即日起至9月20日,合肥市居民应到户籍所在地社居委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在校学生8月25日至9月20日由学校统一组织参保登记。待遇享受期为今年的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止。据了解,合肥居民医保启动两年来,在全国率先实现全覆盖,不断调整和完善政策,较大幅度地提高了参保居民的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5项政策 “动了大手术”

  提高住院支付比例:参保居民住院在原报销比例的基础上提高了10个百分点,其中一类低保和重症残疾人的住院比例提高了20个百分点。连续参保的,基金支付比例每年增加2个百分点,最高可达10个百分点。

  扩大药品目录范围:将36种儿童用药和191种部分重症疾病用药纳入基金支付范围。

  扩大诊疗项目范围:将25种一次性医用材料、152项大额医用材料和341项诊疗项目纳入基金支付范围。

  增加了门诊特殊病:居民医保实施以来,门诊特殊病逐步扩大到目前的25种,同时还提高了特殊病门诊的基金年度支付限额和药品、诊疗项目范围。

  新生儿特殊的政策:规定新生儿自办理合肥市户籍登记后,可持户口本随时到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不受规定参保时间的限制,按每人每年30元的标准缴费。自缴费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同等待遇。

  医保基金报销比例 还会继续扩大

  据了解,政策调整后,居民医保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参保积极。其中:基金支付额从启动时每月190多万元上升到目前的440多万元,医疗保障的功能更加显现;通过不断扩大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范围,目录内费用占医疗费用总额的比例从最初的56.66%,提高到76.02%,一级医院提高到89.67%。随着居民医保待遇的逐步提高,过去不愿参保的居民特别是新生儿童参保积极,主动到社居委、学校要求参保,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

  合肥市劳动保障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市正进一步调整完善居民医保政策,继续扩大用药范围和诊疗项目范围,扩大门诊特殊病种类,提高医保基金支付比例,让更多参保居民得到更多的实惠。(安徽市场报 祝亮)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