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扩大全市统筹保障面 医保卡将能买更多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扩大全市统筹保障面 医保卡将能买更多药
2009年07月30日 13:44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明年底前,璧山、铜梁、永川等10个区县有望纳入医保市级统筹。昨日,重庆市医保中心的消息说,不久前召开了贯彻落实医改和全国医疗保险工作座谈会,在推进医保全市统筹的同时,将适当拉开医保统筹基金对一、二级医院的支付比例,分步骤提高医保待遇。

  市级统筹拟增10区县

  按照计划,我市拟于2009-2010年,将璧山、铜梁、双桥、涪陵、万盛、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等10个区县纳入市级统筹区;2012年前实现全市统筹。这样一来,医保患者就医、转院、待遇等将实现统一,极大的方便医保患者报销医疗费。

  目前,我市的医保统筹,分为市级统筹、区县统筹,其中,市级统筹区目前已经扩大到了整个主城区,主城区外的区县,则是由各区县单独统筹。因此,市医保中心提出,将逐步推进医保待遇政策、统筹基金、信息系统、就医管理等制度统一,为医保全市统筹做好准备。

  分步骤提高医保待遇

  刚刚结束的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有组成人员认为目前医保统筹基金节余较多,建议适当提高待遇。

  座谈会上,市医保中心提出,我市将通过合理控制统筹基金结余,使统筹基金的结余率控制在10%-15%之间,参考周边省市状况,分步骤、稳步提高参保待遇。

  市医保中心还表示,将引导参保人根据病情,到不同级别医院就医,适当拉开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对一、二级医院的支付比例。同时,限定一、二级医院高额费用目录,改变大病小病都要去大医院,重医附一院等5所大型教学医院使用了50%的医保基金的局面。

  医保卡将能买更多药

  按照医改方案关于医保的要求,我市将逐步扩大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让医保患者持医保卡,可以购买更多品种的药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质优、价廉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将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并计划将一些疗效较好、价格便宜的药品纳入统筹支付范围。

  目前,医保特病病种较少,大多数疾病没有纳入基金支付范围,增大了参保人员的负担,为此,我市在推进医疗保险改革过程中,将逐步扩大医保特病病种,减轻参保人负担。

  今年开始,市医保中心将构建“未纳入市级统筹范围区县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在医保未实现全市统筹前,方便不同统筹区医保患者就医、报销医疗费。(重庆晨报 罗强)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