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普通门诊明起"报销" 自动划转不再另缴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普通门诊明起"报销" 自动划转不再另缴费
2009年07月31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例:不同医院不同标准 操作:“系统”自动划转不需另行缴费

  “一大一小”

  参保人可选两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门诊“定点”,其中1家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指定基层医疗机构,另1家为其他医疗机构。

  “专科门诊”

  因为恶性肿瘤、精神分裂症、口腔疾病、传染性疾病和眼科疾病等专科疾病,到指定专科看普通门、急诊,不受选点限制。

  广州市全体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将从8月1日起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据悉,实施门诊统筹后,参加医疗保险的人员看普通门诊时,可享受“报销”一半左右医药费的待遇。社会保险系统自动为符合规定范围的人员办理登记、自动划扣个人医疗账户资金或拨转医保费。

  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按规定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基本医疗费用,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指定基层医疗机构65%、其他医疗机构50%的比例支付。灵活就业人员及外来从业人员,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指定基层医疗机构55%、其他机构40%的比例支付。(蒋悦飞)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