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试行医疗服务分级定价 医院医生将拉开档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试行医疗服务分级定价 医院医生将拉开档次
2009年08月12日 14: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同级别的医院医生收费将拉开档次。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物价局已于近日下发《关于运用价格杠杆促进医药业发展的意见》。其中指出,我省将试行医疗服务分级定价,打造名医名科品牌。

  《意见》提出,要根据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提供服务的不同等级,对医疗服务试行分级区别定价。定价将综合考虑按照医生级别、技术难度、服务质量和需求等因素,体现医疗服务合理成本和技术劳务价值,鼓励医务人员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中医药服务项目也受到鼓励。《意见》指出,要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拓展传统中医手法治疗和自然疗法等服务价格项目,按医务人员的技术等级和劳务价值核定其服务价格;合理调整医疗机构针灸、推拿、中医正骨等传统项目的服务价格,完善中医价格补偿机制。

  《意见》还鼓励医疗机构开展便民、个性化服务,积极探索以病种、服务单元为计价单位的多种收费方式。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在保持医疗业务收入总体不变的情况下,试行按服务时段调整挂号费和诊查费收费标准。

  在保证基本医疗服务的前提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还可向社会提供特需医疗服务,但比例不能超过全部医疗服务的10%。(张启 李高思)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