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再增医保住院报销 "封顶线"提高近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将再增医保住院报销 "封顶线"提高近5万
2009年09月03日 11: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一步,我们会通过提高‘封顶线’、增加养老金待遇等多种方式,让社会保障水平得到更大提高。”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劳动保障局获悉,成都市正在制定一些措施,让参保者享受到更好的待遇。

  参保人数 各种保险参保人数逐年增加

  根据统计显示,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003年为146.92万人,2008年达到262.68万人,增长78.8%;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2003年为155.45万人,2008年达到296.08万人,增长90.5%。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从2005年开始建立,经过4年的发展,从最初的110.04万人参保到2008年的172.83万人参保,基金总支出从2061万元增加到12212万元。

  “总的来说,推进城乡一体化以来,我市的社会保障工作大幅度提升,不但参保人数大大增加,社保基金支出也逐年增长。”据市劳动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医疗保险 特殊疾病将扩至几十种

  下一步,我市将主要从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3个方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医疗保险方面,将尽快实行门诊统筹,把常见病、多发病等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目前成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只有在一些特殊疾病的门诊项目时,才可以使用统筹基金支付。参保人患上一些不在报销范围内的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但又不需要住院时,个人账户的金额远远不够支付看病费用,给患者带来经济上的负担。对此,医保局有关人士表示,成都市已制定相关办法,将特殊疾病的数量从现在的19种扩大到几十种。该办法正在报相关部门审批,年内有望出台。

  养老保险  明年有望达到1200余元

  同时,还要通过降低“门槛费”、提高“封顶线”,增加报销比例等方式,缓解参保人员看病难。“根据有关规定,‘封顶线’将从原来居民收入的4倍增加到6倍,报销比例也会相应增长。”据了解,目前我市医疗保险封顶线为上一年市平均工资的4倍,即24691×4=98764元。封顶线提高后为 24691×6=148146,增长近5万元。

  在养老保险上,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将在未来三年内,继续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明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后,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达到全国平均水平1200余元。此外,我市还将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使用范围,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金。(黄旭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